半山碧

全职不败
周叶初心
废话超多

高考相关

等到昨天,终于尘埃落定,我被第一志愿录取了。但我却并不开心。
现在,我在回首高中三年的点点滴滴,心情很复杂,也许这就是成长的感受。
我,已经不是三年前的那个我了,或者这样说,三年前的我是一张白纸,而现在纸上画上了一些我之前并不知道的东西,我并不抗拒,这张画纸依旧在那里,我只不过是在上面画了我的世界。我的初心未改,我的本性没变。

(高二的时候发生了一些事,和班主任闹得很不愉快,我家是典型的严父慈母类型,我爸相信棍棒出人才,我做了错事他从来不会因为我是女孩而手软,我也不知道班主任到底怎么会认为我是父母惯出来的,对于我的班主任,我不多做评价,我是不承认他是我的老师的)

朋友说我倔强,同学认为我一意孤行,班主任说我是被父母娇惯出来的任性。我只想说,我只是在坚持我认为是对的东西。
wly,我的同桌(之一),是我高中三年最感谢的人,更将是我这一生的挚友。她帮我分担痛苦,与我一起努力,倾听我的烦恼,回想起来,我除了与她一起嬉戏玩闹,朝她吐苦水以外,从来没有做过对她有什么建设性的事,反而将我的烦恼与苦楚都倒给了她,她不对我抱怨,每次只是静静的听我说完,有时给出建议。现在想想,当时临近高考,她内心也有很大压力,却仍愿意听我倾诉,我很感谢她,也觉得对不起她,如果不是我,她应该能上更好的学校。

但是现在我心里感到更多的是庆幸,如果你有一个这样的朋友,请珍惜。

星星,lulu,小李子,全弟(儿子),赵鳖鳖等等等等,很多之前玩的很好的人,马上也就要各奔东西了,过去的过不去的都成了过去。星星在我十分失态的时候握住我的手说不哭了有我呢,lulu情人节甩掉男朋友来陪我,儿子在暑假开始陪(给)我找工作累的满头是汗,小李子和○○在我家里陪我吃住玩睡(并不),赵鳖鳖身在广州千里寄鹅毛(并不)。。。还有玩的一般般到帮我搬过桌子,讲过题目,替我值日,帮我签到的同学,我将一直记得,并心怀感恩。

我考得并不好,只比一本线高了三十来分,比模考平均低了一万名左右,高考发挥失常,我爸想让我复读,当他说出“复读”二字时,我瞬间炸毛,又回想起了每天被数学和理综试卷支配的恐惧,高三真的太磨练人了,我不怕累,但我觉得复读一年所耽误的时间和结果的风险并不值得我冒险,我和我爸的看法不同,不过最终,我赢了。

大学的生活对我来说是完全未知的,我期待而又畏缩着。与亲友的即将分离又让我难过,有些人,可能自此一别就再也见不到了。高中三年就这样过去,我并不满意,总有一种飘渺的失落感。高一许下的愿望没能实现,我的年少时光与校园里的紫玉兰一起落下。

唉,人总是要向前看的,我相信,努力不一定成功,但努力一定会有结果。大学,我来了!!

愿我自己和身边所有人可以不忘初心,砥砺前行。

评论

热度(2)